去前剛在台大開完刀
感受真是天差地遠啊
醫生傲慢 服務官僚
不把病人當人看
醫術再好 觀念態度也整個不行
台灣要發展觀光/醫療
要追泰國還遠的很呢


http://blog.roodo.com/drewzheng888/archives/4139459.html


(偽)我的命真是好值錢好值錢哪!


本週三,我福臨心至榮獲急性盲腸炎,被送進醫院開刀住院一天,總共花了泰幣10萬銖。在泰銖如此強勢的節骨眼上,得知我的命如此值錢,真是叫人感到榮幸萬分。


話說回我上個星期的背包客生涯。
也許是因為每日背著我的Vaio跑來跑去太操勞,我的Vaio竟然好應時地發出秋天該有的譏譏譏蟬叫聲,然後只要開啟兩個以上的視窗,就會出現藍底白字非常復古的畫面,寫著我看不懂的冥王星文,接著,死當。
我花容失色趕忙趁夜把所有東西備分到隨身硬碟,然後又備份到小白裡,隔天起,又背著小白繼續轉戰S記咖啡館。
結果小白可能同樣年邁,竟然也在運作兩天後,開始無法關機,或是更慘,無法存檔。
整個週末都在這種愁雲慘霧中度過,眼看又白白過了一個星期,卻不論是台北的Project或是曼谷的學校報告都一點實質進度也沒,終於在星期一,整個人「牙」起來,連吞鎮靜劑都沒有辦法好好睡一覺,但我還是很鐵齒,吃了一個路邊灘賣的便當(就是在路邊堆一個椅子,就可以疊上餐盒開賣的那種臨時攤位)。這個便當裡面有很香的白飯、四季豆辣炒碎肉、煎蛋,還有小黃瓜片當作伴碟,附送一包加了辣椒丁的魚露。
不知道是心理影響生理,還是這個便當惹的禍,當天晚上我就又中標了,本來只以為又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星期二還繼續出門拼進度加上學,晚上回到公寓,大約到了凌晨一點多,熟悉的喔伊喔伊聲音又再度響起,我開始只是覺得下腹略酸痛,還帶有一些空虛感,上床睡覺前,還又多看了一章正在看的小說。
凌晨四點,不得了我竟然痛醒了,不是那種刀割肉般的痛,而是那種悶在裡面讓人坐立難安的痛,我開始努力在床上扭轉我性感(?)的軀體,卻怎樣也沒法入睡,昏沉中突然覺得陽光好刺眼而且曬得我都香汗淋漓了,奮力爬起床一看錶我的媽八點了,打電話給剛回台灣不到一個星期的陳先生告知病情,當時我說話的聲音大概已經沒法裝了,陳先生命令我去醫院。
我想說喔好吧反正我公寓附近就有一個很大的醫院,遂打電話問我的仙女朋友,他說,這家醫院應該有講英文。我又打了兩通電話,但可能真的時間太早,都沒有什麼人接(也可能我人緣太差)我就鐵齒的想大概是脹氣吧,吃了胃腸藥在想辦法睡去。
中午,我又再度痛醒,然後一個早上沒有接電話的朋友,打電話來,聽到我的聲音也是花容失色,堅持開車過來送我去醫院。他的車到的時候,我已經全身冷汗站不直了。但好奇怪我竟然有辦法在接到他電話後吃了一碗麥片(因為早上起床後都沒吃),然後洗了澡(因為天知道我身上有多臭,而且天知道進醫院等看要多久),把房間收拾好(因為那天下午要House Keeping,我可不想我亂丟的美艷內褲被泰國人取笑),然後走路10分鐘到巷口上車(因為叫不到摩托車),而且,我還記得把垃圾拿出去丟,好像當天一定回不來似的(呸呸呸)。
我朋友送我到的是曼谷三大貴族醫院之一的BNH(Bangkok Nursing House,另外兩家分別是康民與Bangkok Hospital,醫術絕佳,英文全通)。曼谷的醫療在1999年左右,因為Amazing Thailand政策開始針對當時新富的中東人推出頂級的「醫療假期」服務,好幾間私人醫院都在軟硬體上提升到超級的水準,我一直只聽說多麼奢華,但無緣親眼見識,這回,我總算見識到了
一入急診室,當然就是輪椅伺候,之後,除了去廁所準備驗尿用的尿液外,我就沒下過床了!!!
首先,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護士,快速的問了我一遍我的徵狀和藥物過敏狀況,然後量了我的血壓與體溫,第二輪,急診室的醫生出現,開始很和藹可親的問診,一方面敲打我的下腹部,一面開始跟我解釋幾種可能:兩種都頗糟,腎結石與盲腸炎。然後他跟我說,需要驗血及驗尿才能確定。第三輪,好幾枚護士同時出現,扎針的扎針、抽血的抽血,量血壓的量血壓(剛不是量過了嗎),還有一位護士,拿著小杯子跟我說,請我等下到洗手間尿半杯。
第四輪,一個辦公室人員出現,跟我解釋了保險的狀況,同時叫我刷了押金,跟我說她們會準備相關的保險的文件。
然後,經過大約半小時(這間中當然不時有護士進來關心),我的檢驗報告出爐,我的血液與尿液裡白血球都過高,有明顯的感染狀況。第五輪,主治大夫終於出現,他是一位戴著眼鏡的斯文男子,令我聯想到漫畫《Monster》裡的男主角。他開始跟我再次確認我的病情,並跟我說非常確定是急性盲腸炎,需要馬上開刀。
我們有兩個Package,第一個Package是最先進的科技,只在肚子上開三個小洞,加上住院一天,泰幣九萬九;另一個Package比較傳統,就是需要剖開處理,泰幣六萬多,不含住院。」
當下,我就真的覺得我不痛了。我還問說,盲腸炎不是可以用藥物治療嗎?
然後送我去的朋友開始打了一輪電話,確認曼谷其他類似等級的醫院割盲腸的價錢差不多如此,我心一橫牙一咬,就說,好吧上吧。
於是開始打電話給陳先生,陳先生二話不說就買了機票,我還打給我妹交代後事,因為畢竟我要是有什麼事情我爹娘的遺產就全歸她,至少要叫她幫我付喪葬費用之類的。
於是我就被送進了我的病房,1610,沿路因為我都躺在病床上,由粗勇的搬運男護士運送,所以我只有看到走廊天花板的弔燈設計的好典雅,整個病房大地與原木色系的運用充滿溫暖感,病房雖然小,但是竟然像五星級飯店一樣有冰箱沙發還有一組好典雅的雙人餐桌椅,我的餐點是寫在Room Service Menu上可以每日每餐四選一還有A La Carte,我趁著在浴室換衣服的空檔還好吃驚的發現連Amenity都有飯店級水準,連幫我剃毛的護士都有兩枚……好啦我心服口服了。
照完X光,下午四點我就被送進手術室,一個同樣慈眉善目的女醫師出現了,跟我很快的介紹說她是麻醉醫師,問我有無過敏或是血凝方面的問題,並且跟我說,等到手術結束她會叫我的名字,並且叫我跟著她的指示動我的身體(她說這樣才算是完全醒過來)。然後我就知驚了,要是她泰皇的我醒不過來怎麼辦?因為好多電影裡都這樣演,突然就失血過多,要不就是哪裡突然怎樣,要不就是對麻醉過敏,心電圖就一路逼逼逼到底了。她大概看出我嘴唇顫抖,剛我解釋說:「別擔心這是小手術,我們很拿手,剛剛就剛有一個人做完同樣的手術。」(什麼我已經是二輪了?)
然後Monster醫生再度出現,大概同樣也是覺得我有僵硬的傾向,也開始跟我說別擔心,還拍了我的肩膀,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他說太巧了,剛剛割完盲腸的病人是個台灣來的女生。
然後只見他跟其他護士一陣談笑風生,間中我的手臂被護士綁在手術台的兩邊,左手中指還被夾上了一個指套(至今我仍不知那個是啥),然後我頭皮一緊開始暈眩(我猜我已經開始被從點滴裡先被麻醉?)看不見臉的某人再在我的口鼻上套上另一個面罩,我沒吸到三口,心理還想開始了嗎我還沒睡好,正想移動一下我的手腳時,我就已經動、不、了、了。
下一幕我記得的畫面,就是我似乎已經依照麻醉師的指示做完所有運動,護士開始幫我清口腔裡的某種膠狀物,我逐漸轉醒。我感覺到我的病床被移動,有一個聲音跟我說手術完成了,現在把我移到恢復室先恢復一下。我看見Monster醫生跟其他護士安排著我的病床,然後Monster醫生跟我介紹說,我鄰床的某某小姐正是台灣來的,我們還互相Hi了一下,然後我就聽到他因為麻醉副作用嘔吐的聲音(奇怪你不是在我之前很久就開完刀了嗎怎麼還在恢復?),就有一個美艷的護士以購物頻道展示商品的姿勢,拿著一張光碟跟我說,這是醫院幫我準備的,我的手術過程第一手直擊全紀錄DVD。
我跟護士要水,喝完,昏沉了大約一小時逐漸清醒。麻醉的醉法跟酒醉的醉法完全不同,身體非常重,頭也非常重。回到病房,已經七點半快八點了。大夥把我移到我的病床上時,我好意外地發現我病人袍上有疑似失禁的痕跡,連忙說我要換衣服。(後來我自己檢查,發現應該是手術時出血的痕跡),七手八腳換完衣服重新插上點滴掛上氧氣管(因為我在恢復室時疑似心跳過慢驗不出來,所以醫生指示下氧氣),我又昏睡了兩個小時。我還記得我心理一直掛著那個Room Service的Menu所以我記得我昏睡前最後一個問題是:「食物是24小時供應嗎?我現在不餓但我等下一定會餓。」
十點左右(間中每個小時都有護士進來量血壓與溫度,隱約間我知道我大概九點左右有發燒,十點退了),我醒來,麻醉似乎已經褪去大半,我想說那就吃吧,翻了菜單很久,選了菜,結果,護士跑進來說不好意思Menu只供應到八點。但是他可以幫我準備烤麵包果醬跟飲料
於是我開吃,同時扭開我床頭的42吋Samsung液晶電視,看起Star Movie播的新版《天魔》,間中我的兩名台灣好友跟我妹紛紛打來問候,曼谷的仙女朋友也跑來看我(他還跑錯醫院,打來跟我說在我的病房看到的是別人……),終於在凌晨三點,陳先生排除萬難出現在我的病房,送我進醫院的朋友還特別去機場接他來我病房。我只記得我朋友一走,我就哇的一聲哭出來了。
然後,因為趕飛機的跟動手術的兩個都很累,所以就各自睡起來了。
隔天早上八點,護士打電話進房跟我們點早餐,我因為不用忌口,又因為補償的心態,就點了美式早餐,而且一人一份。吃完醫生進來複診,說我只需要下週二複診換藥,然後就可以等一個星期自己拆掉紗布自便了。
然後,陸續又是好幾輪的護士跟看護進來料理我的出院事項,然後護士問我「不需要吃過午餐再出院?」(什麼早知道有免費的午餐吃我就不吃美式早餐了!)終於,長的就很像銀行櫃檯的Cashier親自帶著刷卡機到我的房間,刷完我的費用,我就背起包包,回家了。
回到家,連我公寓的櫃檯都很意外這麼快又看到陳先生了,同公寓的鄰居還問他說怎麼快你又回來,我解釋說我有Operation,她們恩了半天但我相信他們沒聽懂我講的意思(不然她們怎麼都沒問我你還好吧之類的?)
因為還是累,所以兩人又繼續睡到下午,終於,我們看了那一片終極光碟。片長大約九分鐘,完全以內視鏡拍攝,我親眼看到我的盲腸,在割開的那一剎那有明顯的疑似化膿現象,我雖然看很多恐怖片都不用閉眼睛,但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盲腸被這樣整治,還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唉唷喂呀。台灣損友拜託我千萬要把這個影片放上部落格,等我學會怎麼做,就放上來嚇你們。
但我後來想了一下,這部影片從頭到尾沒有拍到我的臉,天知道是不是一部為了預防醫療糾紛準備的一部「教學影片」?畢竟日後萬一真的有什麼,我也不可能在剖開肚子只為了證明我盲腸到底有沒有割。
事後,跟我台灣另一名損友重複這件事情,我說,沒想到我曼谷窮學生+背包客的生涯,竟然會變成預算無上限的五星級奢華Hi-So生涯(還加上從台灣做商務艙飛來當菲傭的陳先生。)
損友安慰我:「你就是奢華的命格啊。」
好啦,我心服口服了。


P.S.1:我有拍照片,不過最近龍體微恙,近日就會貼出來,讓各位感受一下五星級的醫院。

P.S.2:不過我現在很疑惑,因為我才回到家第二天,本來想要好好休息的,沒想到我的公寓就敲起牆來了,我只好在頭暈目眩跟雙腳發軟的恢復期中,背起陳先生帶給我的第三台Vaio繼續變成S記中的背包客。我真的是奢華的命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dnobserve 的頭像
    ldnobserve

    London Observer

    ldnobs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